近期我認識了一位和我同年的插畫家。

這位小有名氣的插畫家,最近成立了一間工作室。

但是在成功的背後也有一段故事。

他高中畢業後選擇放棄念大學專心的畫插圖,就這樣一畫十多年。

直到現在,於是不爭氣的忌妒又或許是羨慕讓我迸出一個接著一個的念頭。

我想著。是不是當年我也選擇不上大學,如今是不是也有一番成就了??

是不是如果我沒選擇設計系,是不是現在也小有名氣了??

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回來了,因為手中放不下那隻筆。

即使選擇了設計系,筆記本上也依舊堆滿了插畫。

如果我沒有選擇去日本,是不是會忘記自己的初衷?

有太多的無解一直饒在我腦中,但我們就像是笨蛋一樣。

明知道插畫這條路不好走還是往下跳。

明知道沒有人支持,還是相信自己。

都是因為,手中握住的那隻筆,當它在畫布上跳舞時,

就不再是筆,而是夢想,而是執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蟲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